纸短情长,十年情长道不尽——记外国语学院2004级院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十年弹指一挥,今昔共聚欢乐。201898日,外国语学院2004级院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活动在学院新楼咖啡书苑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张冬梅、党委副书记王恒和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永利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正值母校北大建校120周年,也是学院2004级院友毕业十周年,而这一年级又恰好共设有10个语种专业(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乌尔都语、波斯语),因此特将此次聚会主题定为“十全十美”。院友们再次相约未名湖畔博雅塔下,重温燕园的美好时光。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精心制作的短片,重温了当年在北大的青葱岁月。党委书记李淑静老师向各位院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代表性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并代表学院向各位院友致以美好的祝愿。

陈永利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此次活动。2004级本科生在校期间,他时任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被同学们亲切地唤为“老陈”。他讲述了自己在外院工作的心路历程,共忆与学生相处的美好岁月,表达了自己对院友的殷切希望和祝福!

十全十美.jpg

2004级院友在返校前了解到,咖啡书苑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交流空间,对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所以他们决定在2018年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特别发起“我请老师喝咖啡”活动,捐赠300杯咖啡献礼恩师。副院长张冬梅老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接受了院友精心制作的纪念款咖啡杯捐赠牌。

考虑到2004级院友恰逢毕业十周年,不少人的校友卡即将到期,党委副书记王恒老师还事先联系了北京大学校友会,邀请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协助大家办理校友卡,希望方便院友们日后进出校园,可以经常回家看看。

在座谈环节,院友们回顾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分享他们毕业后在世界的不同角落各自的舞台上所书写的精彩。大家讲着读书时的趣事,回忆着青春的味道,深深感恩于传授知识的老师和培养自己成长的母校。共用午餐后,院友们携家属一起重温燕园草木、湖光塔影,在这永远的校园里找寻自己当年曾经留下的足迹。本次活动共有40多位院友回家团聚,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