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2020年4月2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在外院新楼501召开的同时设置线上会场,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扬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朝韩语系教职工党支部、东南亚系教职工党支部、俄语系教职工党支部、南亚系教职工党支部、西亚和亚非系教职工党支部、日语系教职工党支部、俄语系离退休教师党支部、英语系离退休教师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朝韩语研究生党支部、英语研究生党支、亚非研究生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向院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在述职评议考核环节之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发言。李淑静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支部书记和支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在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20年仍需凝心聚力、久久为功: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四是要学习贯彻新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五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学院制度体系和制度执行力建设。六是要以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双胜利。

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致辞。宁琦指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各党支部能够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专业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她强调,疫情虽然给党建工作带来新问题、新挑战,但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希望各党支部继续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外语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和院系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师生线上提交了评议考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