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暨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年3月26日,外国语学院在外文楼2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暨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扬主持。

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党中央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的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激发奋斗精神,焕发奋进力量,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自觉用党史学习教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李淑静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有关要求,一是压实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上日程;二是把握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突出实效,将学习教育效果最终落实到北大改革发展和外语学科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四是加强督查,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进,工作实效由学院党委组织验收;五是做好宣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报送交流工作机制,促进经验交流、成果展示。

党委书记李淑静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


        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指出,北京大学是早期共产党人的摇篮,红色火种在这里点燃,而当中的骨干力量就不乏北大外语人的身影。今天的外院师生应该向百年前的前辈学习,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继续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当中,希望师生党支部加强联动,创新工作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完成好主责主业,深入挖掘一代代外语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系统梳理百年征程中外院人与党和国家民族命运相连的感人事迹,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院长宁琦讲话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环节之后,开展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此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阿拉伯语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德语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英语系英语专业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语言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向院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学院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各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取得的实效。同时希望各党支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内在工作热情,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党委委员点评

 

        随后与会师生提交了评议考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