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北大青年学子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6个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公开课学习活动。

 

       通过集中观看、党小组讨论、个人学习等多种形式,党员同学们学习了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各支部的同学踊跃参与直播学习,在聆听党员前辈谆谆教诲的同时,也结合党史对当下国家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

 

      “读懂历史,才能知来处明去处,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浩荡的百年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这种精神不仅在当时鼓舞了无数的中国人,现在依旧激励着代代共产党人勇毅笃行、拼搏奋进。只有真正阅读过这段历史,才能心有沟壑,继往开来。我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卢文桢表示。

 

       英语研究生党支部的方艳说:“我认真思考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我想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追求,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个有远大理想的政党更具先进品质,一个有崇高追求的政党更显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的无产阶级政党,是为崇高使命而奋斗的世界大党。一百年前,从上海兴业路到嘉兴南湖红船,一群胸怀救国济民远大志向、接受马克思主义先进理念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的纲领中,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毅然决然被确立下来,成为我们党初心的深刻诠释。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这份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公开课在我院学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革命前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