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工党支部集体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2021年3月31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带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行政教工党支部的20余名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在外文楼206会议室集体收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报告。

 

 

       谢春涛教授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它带领广大人民经历了无数风雨,战胜了无数困难,把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国家,发展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致力于实现国家富强和增进人民幸福,并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课程讲授的内容翔实生动,分析实事求是,引起党员们的强烈共鸣。一部新中国史,是全体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创造一个个不朽奇迹的历史,取得的伟大成就堪称人类发展历程中的传奇史诗,而贯穿其中的正是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葆有的那种奋斗精神,正是我们党对人民始终怀有的那颗赤子之心。作为高校教师党员,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共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新时代的育人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