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集体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一讲

       2021年3月31日,大学英语教工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集体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一讲。

 

       在动员部署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精神,并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相关工作部署,制定本学期支部工作计划。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完成好主责主业,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指导本职工作的行动指南,为北大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动员部署会后,支部党员教师集体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的第一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首都百万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资料翔实、意义深刻的党史课。经过集体收看学习,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亦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分享学习心得和收获。

 

 

       马乃强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党,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梅申友同志认为感受最深的是,讲座提到共产党从不掩饰自己在发展过程中的错误,知错认错,有错纠错。共产党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做到真正与广大民众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从而赢得了人民一如既往的尊敬和支持。

 

 

       通过本次党史课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更加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更加深刻领悟到百年来经过不断检验得出的真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富裕中国。”有了坚强的信念,就能精神百倍地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科研素养,向学生传达正确、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