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

3月18日上午9:30,北京大学党委于燕园大厦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邀请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钊讲席教授陈晋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外国语学院于外院新楼B134成立外院分会场,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党委副书记王恒、宋扬,副院长付志明、吴杰伟、张冬梅、王丹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学习会上,陈晋结合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发展历程,以“从党的历史看党的精神和中国道路”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中国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等重大问题进行阐释,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中国道路的探索过程,深刻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可以长久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也就等同于阅读中国道路的精神谱系。

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陈晋的辅导报告坚持正确的党史观,逻辑严密、内容丰富,体现了深沉的历史底蕴、深厚的理论功底。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北大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百年相关部署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