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1年12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180余名教职工在新楼501多功能厅参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程美东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个《历史决议》历史使命与写作风格”为题,为学院教职工上了一堂思想深刻、意义深远的党课。程美东详细解读了三个《历史决议》在不同时期的意义,他认为,《历史决议》对于时代的历史定位作出了准确判断,相当于党内根本大法,具有长期稳定的效用,巩固了党内团结稳定。他指出,《历史决议》文字精炼,语言简洁,积极向上、斗志昂扬,在总结经验上不含糊、不回避、不拖泥带水,着眼于解决分歧,实现团结。他强调,学习第三个《历史决议》,最重要的是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最关键的是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此次专题宣讲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启迪意义和指导价值,引起学院教职工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学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英专教师党支部书记黄淳表示“程教授提到党的决议文件写作风格:句式简短、干净利落、激情昂扬。本学期硕士课程有关于英国散文中“雄辩”(eloquence)的讨论,第三个《历史决议》便可以作为授课的良好素材。”团委书记伍昕钰表示“我们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从历史规律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的重要政治成果,即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这正是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资源。”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