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之行小结—— 少年篇

在我们这一支“朝圣”的队伍中,有一群6至12岁的童子军,个个聪明伶俐,多才多艺。本来期待他们会因旅途劳累向父母撒撒娇,或是因为饭菜不合胃口提出些许特殊要求,没想到几天相处下来,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他们。不仅从未看见他们疲倦,从未听到他们抱怨,反而常常受他们轻快的脚步引领,被他们慷慨的美言鼓舞。
不到六岁的张灵溪一路紧跟妈妈的步伐,从不掉队;刚上小学的韩子祎非常独立,从不让负责拍摄的妈妈分心;人缘极好的杨霁霄是大家的开心果;知识丰富的李岳恒总让大家眼前一亮;聪明沉稳的刘德临已经是妈妈和团队的好助手;从军训营地直接踏上红色之旅的陈苇航堪称军歌王子,嘹亮的歌声把全车人激情点燃。
每一次看到他们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时那专注的眼神,全体合影时他们展开党旗、院旗时那认真严肃的姿态,我心中都涌过一股热流,耳边响起“世界归根结底是他们的”声音。此时此刻我们可能会想一个问题:这些孩子们就是我们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延安精神的继承者呀,他们能够胜任吗?从他们一路的表现来看,答案是肯定的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