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召开2016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

      4月13日,外国语学院2016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在外文楼206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在职、离退休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一起研究和部署2016年学院党委的重要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淑静老师主持。

\

\

      北京大学副校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岩松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简要总结了2015年的重要工作,并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几项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2015年,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各党支部的积极努力下,学院党委努力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同时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加强党建探索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通过深入系所开展学科建设专项调研,抢抓机遇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大局加快外语学科建设,切实提升了学科的国内国际影响力。2016年上半年,外国语学院党委将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相关工作,精心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2016年党支部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评选工作,加强党建探索创新,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做好党委常规工作。

\

\

      之后,宁琦院长向与会党员通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相关进展情况。2015年3月至今,学院党政班子对15个实体系(所、中心)进行了16次学科调研,寒假前专门召开了全院学科发展研讨会,形成了专题报告。本学期需要从院系两个层面明确学科定位、发展方向、具体建设方案和资源配置方向,希望各党支部、党员师生关心支持学院和所在系(所、中心)的发展,各二级学科继续细化学科发展的规划建议,梳理期望获得的支持,并及时与学院进行沟通和交流,共同做好学科建设。近期发布的2016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与外国语学院有关的三个学科,现代语言排第8名、语言学升到第10名、英语语言文学在51-100名之内,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对我们学院师生也是一个鼓舞。最后,宁琦院长对即将开始的本科生教学改革、人事体制改革、学科评估、学院软硬件建设以及“东方学科建设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筹备开展等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