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11月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动员和部署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或支委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真到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
        柴真部长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宣读《关于同意中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进行为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批复》,阐述了做好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学院党委和各支部按照民主集中制的换届工作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德才兼备、品德为先”“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认真组织党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选举。柴真部长提出四项工作要求,强调要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规定,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政策和程序要求,通过换届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李淑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换届工作于10月中旬启动。按照规定,换届工作由本届学院党委主持,希望各党支部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准备把握和落实有关政策规定及纪律要求,广泛动员,规范操作,参与提名的党员力争做到全覆盖;全体师生党员应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服从组织安排,配合日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李淑静书记就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说明了换届工作日程安排和每个步骤的工作内容,重点介绍了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及党委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提名的具体操作规程。
        本次会议同时下发了外国语学院党委本学期工作计划。李淑静书记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在配合完成党委换届的同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师生和骨干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认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定于12月28日下午举行,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