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12月28日,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在新楼501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议程》、《中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中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中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总监票人及监票人名单》等事项;通报了《中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总计票人及计票人名单》、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情况;通过差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11名。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洪峰同志和副处级组织员刘明乾同志莅临大会指导工作。全院在职、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05人参加了大会。

 

(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大会于新楼501会议室举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恒同志主持会议。李淑静书记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立德树人育桃李》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协同推进学院整体建设”等三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十年的工作。过去十年来,学院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优良,归口党委领导的党工群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党委努力把握好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为学院的立德树人工作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协同推进学院的整体建设。报告同时指出,新的时期给学院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在北京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多渠道加强思政工作,提高党建工作创造性,以改革精神推进党建,为促进学院和谐、推动科学发展尽职尽力,共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的征程。

 

(李淑静同志代表本届党委进行工作报告)

 

(王恒同志主持审议通过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始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全场氛围严肃、团结、民主、奋进。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感,忠实履行党代表职责。

 

(与会代表审阅会议材料)

 

       会议的选举环节由总监票人吴新英同志主持。经全体代表投票,选举产生11名同志为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丹、王建、王恒、王艳超、付志明、宁琦、李淑静、吴杰伟、宋扬、张冬梅、翁家慧。

 

(总监票人吴新英同志主持选举环节)

 

(与会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年龄最大的代表之一 —— 郭秀芸同志投票)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学院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李淑静为党委书记,王恒、宋扬为党委副书记。
       据悉,大会情况和选举结果已得到北京大学党委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