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工作 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2019年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院新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并部署本学期党委工作要点。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和全部党支部书记近4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扬主持。
 

 
       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为坚持和完善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外国语学院党委根据上级部门及《北京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部署,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组织所有党支部书记进行2018年工作述职。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阿拉伯语系教工党支部、德语系教工党支部、法语系教工党支部、西葡语系教工党支部、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行政支部、东语系离退休支部、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支部职责履行情况、工作落实情况、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认真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各支部的工作计划及努力方向。学院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并针对各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和期待。与会师生在听取述职后,现场填写并提交了评议考核票。
       在述职评议考核环节之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部署了本学期学院党委工作的要点,指出2019年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做好党支部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提升政治意识,办好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做好日常工作,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