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的中国梦”征文、摄影比赛活动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落实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校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各职能部门的具体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教师学生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和“最美中国•最美北大•最美外院”主题摄影比赛,对征集到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并推荐上报学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一)“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

    1、主题内容:围绕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启示,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用文字记录和讲述亲历亲见的“中国梦”,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展现为“中国梦”而学习奋斗、工作奋斗的实干业绩。可结合“北大梦”“外院梦”,以外院人的身份抒发“奋进北大人,共筑中国梦”的心声。

    2、文章要求:个人原创,严禁抄袭。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原则上不超过4000字,理论类文章可在5000字左右。

    (二)“最美中国·最美北大·最美外院”主题摄影比赛

    1、主题内容:风格、题材、地点不限,可涵盖人物、风景、生活场景等。希望参赛者通过独特视角和全新创意,演绎和诠释身边的美,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2、图片要求:个人原创,严禁剽窃。单幅、组照均可,附简单文字说明。参赛作品为电子格式,图片长边不小于1600像素,尺寸不小于3M

​    二、参赛对象:全院教职员工、在读学生(含离退休人员)

    三、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3519

    四、投稿邮箱:ning_xu@pku.edu.cn

    五、联系电话:62765007    

中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