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职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在外文楼206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随着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同志们一起肃立默哀,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在观看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受到全国一盘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中国取得阶段性抗疫胜利奠定的坚实基础,无数次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舍生忘死、披荆斩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践行使命的奉献精神,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全院师生一道在建设一流外语学科的工作中,不断地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实践,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精气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切实成效、转化为对教育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建设世界一流外语学科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