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0级硕士生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2011年3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10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参观活动,包括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内共35人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回顾历史,感悟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上下求索之不懈努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提高党员同学的党性修养,实现党史教育群众化、深入化的目标。
上午9:00,参加活动的同学乘地铁集体抵达国家博物馆,耐心等待参观。进入博物馆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井然有序地进行了参观。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充分地利用声、光,影和空间,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参观过程中,丰富的历史文物,鲜活的雕塑和巨幅油画让同学们犹如亲临现场,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时刻。当看到京师大学堂的匾额,以及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期间的种种展品时,同学们更真实深切地体会到母校北大与国家命运的紧密相联,作为北大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通过展览,同学们见证了中国摆脱贫穷困苦而重新崛起的艰辛和曲折,为先辈们复兴中华文明的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而深深震撼,更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这一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了支部的组织凝聚力,也激励支部成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日常生活中努力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 
(文/曹君 图/冯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