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2013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红色“1+1”活动

      为响应北京市教工委及学校党委关于继续深入开展红色“1+1”活动的号召,引导学生党员在服务基层、实践创新中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强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的能力,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2014年4月19日赴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北定福村,与当地的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1+1”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共建单位北定福村的村官乔薇曾在北京市首届“最美大学生‘村官’”评选中,高票荣获最美村官之“最美青春榜样”称号。乔薇同志自2011年来到担任大学生村官以来,一直关注农村文化,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农村儿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全村儿童义务开展美术培训,丰富农村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她辅导的儿童曾多次获得国际绘画大奖。2012年初,她发起北京第一家由大学生村官创办的公益项目——马昌营镇“雷锋书屋”,为湖南益阳山区学校援建了两所“雷锋书屋”。外国语学院2013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看到乔薇同志的感人事迹,决定来到北定福村和她一起开展乡村公益。
      上午7点半,支部成员从北京大学万柳公寓出发,历经近两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马昌营镇北定福村。村官乔薇及当地村民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带领党员同学们参观了她为当地儿童开设的公益画室。在此期间,支部成员与当地20多名小朋友及其家长互动联欢,大家竞相表演精彩节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

      联欢过后,每位党员同学和自己身边的小朋友一起以“梦想”为主题绘制图画。小朋友们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就完成了画作,并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梦想。小朋友的天真无邪和丰富的想象力让党员同学们惊叹不已,也启发了“大朋友”们对“中国梦”产生了新的认识。

\

      之后,乔薇同志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其间,她介绍了自己担任村官近三年的工作及收获,并号召我们一起加入乡村公益的行列。她说,“作为中共党员,应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做实事。”乔薇同志的发言得到了支部成员的积极赞同,支部党员孙莹双表示,“一个人参加一次公益活动,也许只源于一颗爱心;而日以继夜、年复一年地开展乡村公益事业,则要靠信念。从乔薇姐姐身上,我们看到了信念的力量。我们今后也要像乔薇姐姐一样,依靠坚定的信念,将乡村公益事业一直进行下去。”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杨阳代表支部全体成员向乔薇同志及当地村民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我们定会向最美村官乔薇同志学习,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

      至此,本次红色“1+1”活动圆满结束。虽然活动时间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它留给我们的感动,带给我们的力量却是永恒的。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开展乡村公益事业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党员要走出象牙塔,走进基层,走入农村,在基层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乡村公益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