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系党支部学习和宣讲习近平系列讲话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向下发了有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材料,号召全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前进行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做好准备。阿拉伯语系党支部成员响应号召,除了学习学院党委提供的材料之外,还自觉提前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一些讲话,并且在相关的活动中向阿拉伯朋友宣讲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和内容。
 
\
林丰民教授为阿拉伯公务员研修班讲课

      由于老党员陆续退休,阿语支部目前仅有4名党员。3月底和4月上旬,其中3名党员教师应国家行政学院之邀请,为2014年阿拉伯国家公务员公共行政管理研修班(第一期)和2014年也门国际关系与交流研修班的学员们讲课。系主任付志明教授、支部书记林丰民教授和支部委员盖伟江老师分别为这些阿拉伯学员讲授了《中国公务员制度》、《中阿文化交流与教育交流》、《中国的法制化进程》和《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等课程。
 
\
盖伟江老师在国家行政学院为也门研修班讲课

      在讲课的过程中,几位党员教师融入了自己对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如宣讲党中央对反腐败的决心和实际行动、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对中国人民的鼓舞、八项规定对社会风气转变所起的作用等内容,在这些阿拉伯公务员那里引起了热烈反响,并表示这对阿拉伯各国政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这些学员都是来自阿拉伯各国政府部门的中青年骨干,相信他们回国以后会在一定范围内将研修班上的研习内容带给本国的人民。
 
\
付志明教授在沙特宣讲《中国梦及其实现路径》

      付志明教授还借沙特阿拉伯王国伊玛目大学邀请去讲学的机会,于4月上旬在该大学的讲座以及沙特电视台的采访节目中大力宣扬中国梦,使沙特的观众和大学师生对中国梦有了印象和了解,加深了沙特人民对中国的理解。电视节目播放后,沙特官方主流的报纸《利雅得报》等媒体又予以持续的报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了驻沙特使馆领导的赞扬和肯定。(阿拉伯语系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