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联接人文与科学——记外院博士生党支部与物理学院凝聚态第一党支部联合春游活动

 

420日,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物理学院凝聚态第一党支部一同前往圆明园春游,以党组织的平台增进了不同学科之间同学的了解,加强了支部的建设。

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同学们的大量时间和经历主要投入到各自的学习研究工作中,但也不同程度伴随着社会接触面缩小等问题。如何在这种情况下建设博士生党支部并以党支部平台拓展同学对其他学科领域以及博士生学习生活状态的了解是博士生党支部建设探索的重要课题。在学院党委领导的支持和联系下,外国博士生党支部与与物理学院凝聚态第一党支部一同组织、策划了这次春游活动。

圆明园从富丽堂皇的皇家园林到一片废墟,见证了百年来中国历史的动荡与变迁。在圆明园,外院博士生党支部与兄弟支部的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历史、畅谈了理想,还介绍了各自学习的专业和研究领域以及开展党支部活动的经验体会。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活动丰富了大家的生活,拓展了眼界,增强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希望博士生党支部未来还可以组织此类活动。

\
 

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物理学院凝聚态第一党支部部分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