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两会 圆梦想”俄语系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343

地点:俄语系六院101

参加人:宁琦、王辛夷、陈松岩、喻天舒、凌建侯、程小牧、周海燕、胡连影

主题:议两会  圆梦想

大家就两会热议的问题,如社会保障、治理空气和水污染、反腐倡廉、 住房保障、医疗改革、稳定物价、食品药品安全等交换了看法和意见。尤其是大家一致认为,“厉行节约”的倡导非常深入民心,非常有必要。我国人口众多,资源并不丰富,只有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发扬节约简朴的好传统,才能保证国家的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才能真正为子孙后代谋福利。大家对北大提出的“光盘”行动尤其赞同,节约必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上做起。

针对“中国梦”,大家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实现中国梦的第一步是做好本职工作,科研教学两手抓,真正实现为人师表,这也是建设好北大,加快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规划以及“三步走”战略设想的重要基石。

两会给了大家新的希望,新的希望需要大家脚踏实地地共同努力,只有这样才能把梦想变为现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