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组织生活---外国语学院英专支部

      2013年4月16日,英专支部7名老师在一起“ 中国梦”开展了讨论和交流。采取这样的形式是因为春季学期的这个时间段是老师们工作最繁忙的时候,除了担任的课程外,本科生、硕士、博士论文都到了初稿或是终稿的阶段,很多老师还同时要担任外校研究生论文的评审工作。组织生活既能让老师们有沟通的机会,也是最节省时间、效率最高的方式。
      这次组织生活的核心是“中国梦”。首先,老师们回忆了“中国梦”提出的过程和各种阐释。接下来,老师们交流了个人对“美国梦”的理解和心得。钱军老师提出,曾听到过一个电台的节目,是关于“中国梦”的英译法的。有两种译法,一种是China Dream,一种是Chinese Dream。 老师们也就这两种译法,讨论了揭示出来的“中国梦”的不同含义。在座的几位老师都提出了“美国梦”的问题,认为“中国梦”在很多方面应该以”美国梦“为鉴。最后,老师们探讨了支部在筑梦过程中能够起到的作用。老师们一致认为,作为大学教师,应该真正起到授业解惑的作用,希望能够给年轻的学生起到指引的作用,帮助其构筑美好的梦,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和引导他们选择合适的正确的道路。至于支部在院系所能起到的作用,支部老师认为,每个老师都应该首先尽职尽咋,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并且要能够帮助系里建立一个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在此讨论基础上,英专支部形成了支部圆梦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