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评选2020年度“新东方青年学者”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俞敏洪校友的大力支持下自本年度年起设立“新东方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用于奖励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一线工作并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青年教师。现将2020年度申报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新东方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者应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积极投身学校和院系公共事务;

  2.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满3年;

  3.年龄不超过45周岁(计算截止时间为申报当年1月1日);

  4.能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所承担代表性课程具有创新性,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励者优先;

  5.学术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学术水平达到国内本学科领域的领先水平,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专著出版或高质量的论文发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或咨政报告被省部级及以上机构采纳批示者优先。

  二、奖励名额及额度

  拟从近5年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有代表性专著出版的青年教师中评选出10名左右获奖者,一次性发放奖励6万元人民币。

  三、申请和评选程序

  1.申请人向所在系(所、中心)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及相关业绩成果的证明材料,于11月24日15:00前将专著成果实物报送外国语学院人事办公室(外文楼230室),将pdf版个人学术履历、500字左右专著简介(着重介绍研究价值及其影响力,包括外界评价等)发送至gwyrsh@pku.edu.cn,当年未拿到实物或证明材料的成果奖项可用于下一年度申报;

  2.外国语学院党委对候选人进行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评估;

  3.外国语学院岗位聘任委员会结合重要学术成果奖项及各系(所、中 心)上报的年度考核材料情况进行评选;

  4.公示获奖人选名单,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因评选工作时间紧张,请务必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未交者视为放弃本年度评选资格;

  2.以上未尽事宜,可咨询外国语学院人事办公室6275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