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行政团队文稿校对培训活动进行

       2019年9月19日,外国语学院行政团队“创建学习型团队系列活动”第四场讲座在燕园大厦636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校对专家史丽娜老师,为大家讲解文稿编校的案例与规范,全院二十余名行政人员和系所秘书参加了讲座。

 


 

       文稿的编辑与校对是学院各系所秘书和办公室的日常基础性工作,扎实的文字功底、准确的文字表达能力是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的保障。史丽娜老师从自身十几年校对的丰富工作经历出发,从政治、文字、词语、标点、数字五个方面讲解了编校的最新注意事项与常见错误,并分享了权威的规范用语标准与实用的校对软件工具。
       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学院老师们文稿校对的意识,在场的老师们认真学习、虚心提问,收获颇多。校对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要求老师们与时俱进、不断思考和学习,这也是“创建学习型团队系列活动”的目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