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北京大学习近平思想研究院赴我院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9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以下简称“习研院”)孙熙国常务副院长、办公室主任黄宇蓝老师等一行7人赴我院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主题调研学习交流。交流会在学院新楼图书分馆B102室举行。我院张冬梅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倪丽慧、业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琳娜、图书分馆馆长张晓雁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冬梅副院长首先对孙熙国副院长一行到我院调研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我院行政团队在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各项业务流程人性化、跨部门合作高效化等方面采取的多项新举措。张副院长指出,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近年来,行政团队进一步拓宽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广大师生科研教学、工作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接下来,孙熙国副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原创贡献”为题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与精神实质。孙教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最好的学问,因为它追求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而这,正是马克思主义的追求。”
       随后,各行政部门负责人与习研院同仁进行了对口业务工作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收获颇丰,既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之旅,又是一次思想碰撞的收获之旅,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         
       最后,张冬梅副院长提出希望今后两院用友情的纽带、真诚的合作,共同构筑更新更广的合作关系平台,以最大的努力写好院际合作这篇文章。在新时代精神指导下,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发挥行政团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服务和管理助力教学科研和一流学科建设。


(文/张晓雁  图/祝洁琼 查秀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