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壮麟、赵振江教授受邀出席《我和我的祖国——北大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忆文集》出版座谈会

      2019年9月2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我和我的祖国——北大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忆文集》出版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办,外国语学院胡壮麟教授、赵振江教授、学院副院长张冬梅受邀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主办,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活动,参与编写《文集》的部分老同志、各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离退休工作部和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集》共邀请全校45位老同志参与编写,是记录北大历史、见证北大变迁、弘扬北大精神,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之作,其中收录了外国语学院梁立基、胡壮麟、赵振江三位老教授精心写就的文章,他们结合亲身经历回忆了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回顾了70年来我国的飞速发展和社会民生的巨大进步,梳理了北京大学一路发展走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同时也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我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负昭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适应国家发展的需要,融入社会发展的主流,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