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安全卫生自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安保工作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按照保卫部《关于开展北京大学2020年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2020年12月9日,主管安全工作副院长张冬梅老师带领学院办公室,并联合物业管理单位,对新楼、外文楼、民主楼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各个办公楼宇的卫生情况、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其中对学院关键要害部位:中控室、图书分馆阅览室、闭架书库、高压配电室、热力机房、同传教室、库房、生活用水设备间进行了重点检查。经过全面自查,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整体运行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但是检查组也指出了个别房间存在杂物随意堆放,阻塞进人通道,库房出入库管理还不够完善等问题。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细致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相应责任人及时建立台账,并采取措施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张冬梅副院长指出,学院安全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务必要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安保相关岗位人员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并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疫工作,防患于未然,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