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荣获北京大学2020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

       在2020年底举行的北京大学2020年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管理与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北京大学2020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学院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副院长张冬梅老师(左五)领奖

 

       2020 年,外国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有关规定,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疫情期间毫无松懈,落实“延期不停学,延期不停课,延期不停研”的要求,为学院师生营造了一个健康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学院构建了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具体负责,专职管理人员具体抓落实,所属系、所、室、中心齐建共管的工作体系,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个人。学院主管副院长、专兼职保卫干部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管理沟通交流会,交流业务,研判工作。每学期开学、学期末及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全面的安全卫生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师生员工树立安全意识和安全观念,加强疫情风险防控意识。充分利用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干部会、班会、宿舍拜访等途径,采取各种学生容易接受且操作性强的教育方式,有效推动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地,使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2020年,学院投入200 余万元,聘请专业物业公司对各办公楼进行科学规范的管理,聘请专业维保公司对楼宇设备、基础设施、地暖、空调、消防、中控、监控、门禁等各类安全设备设施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各类设施安全有效。学院重视建章立制,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同时督促物业公司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将制度上墙,落实到位。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防控疫情风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