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秘书业务交流会

       2021年3月1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学科秘书业务交流会在外文楼206召开。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倪丽慧主持,教务办公室主任崔桂红、科研办公室陈静、外事办公室谭胜方和学院各个系所的学科秘书全体参加了会议。
       学院办公室倪丽慧老师结合学科秘书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介绍了离退休老师信件处理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流程、会议和讲座申请报备的必要性以及人员、车辆和会议预约入校的最新政策,明确了系所秘书的工作职责。科研办陈静老师对科研成果统计工作的特点、科研成果统计的体例撰写和科研成果统计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确保科研办与各学科秘书协同配合,更好地支撑学院科研成果统计工作。外事办谭胜方老师针对外教聘用、外事来访、国际会议申报、国际协议签署等问题,强调了关键的时间节点和正确规范的业务流程。教务办崔桂红老师强调了学科秘书在教学工作中承担的重要任务,对接下来学科秘书和教务办协同进行的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过程中,学科秘书们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分享和交流经验,收获颇丰。此次业务交流会由学院办公室牵头组织,既对学科秘书的业务能力进行了培训,同时也通过对学科秘书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推动学院行政服务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