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行政业务流程与规范研讨会

       7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行政业务流程与规范研讨会”在新楼5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作为本学期的业务交流会,围绕行政业务流程与规范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副院长张冬梅主持,院长宁琦、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吴杰伟、王丹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在全体行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作指南(2021版)》于本学期编辑完成,并于会前发给全体行政人员研读,会上,各科室工作人员踊跃发言,就工作指南相关内容展开研讨,对于现有流程规范中欠缺的内容,不够清晰的地方,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特别就行政工作中的信息化建设、档案保存、数据管理、跨科室协同、制度完善、业务规范化等进行了研讨,充分交流了意见。各科室结合其他科室的先进经验,切实提升了对业务流程与规范的认识,找到了自身改进方向,并明确了进一步改善和完备现有流程规范的方法。

 


各科室工作人员就工作指南相关内容展开研讨


       副院长张冬梅肯定了行政团队2020-2021学年的工作,特别是各科室在繁忙的期末季对于前期的流程规范进行了新一轮梳理,形成了详实的工作指南,并在此次会上对工作指南的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持续深化此次研讨会的成果,实施流程再造,努力实现制度规范化、师生便利化、部门协同化,不断提升行政团队业务水平,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副院长张冬梅点评


       副院长王丹向行政团队表示感谢,她认为指南的制定与交流会的举办对于学院行政业务流程与规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但是流程与规范只是行政工作完成的基础,在实际的业务中还要注重以人为本,用心、用情、用力,管理好、服务好学院全体师生。希望各科室工作人员在暑期中调整好状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学年的工作之中。

 


副院长王丹点评


       党委书记李淑静表示,近年来,学院行政团队人员尽管变动频繁,但是各项工作依旧能够得以平稳运行,离不开外院行政团队优良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业务规范建设。此次会议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宝贵机会,希望各科室工作人员能够有所收获,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干劲,保持作风,提升大局意识和主观能动性,收获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此外,李淑静对暑期值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值班人员完成好常规工作之外关注舆论舆情,尤其注意办班、讲座、报告、会议等对外业务。

 


党委书记李淑静点评


       院长宁琦做总结发言。宁琦院长表示,当前外院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通过此次会议可以充分地感受到行政团队对于提升制度实效性、流程规范化所投入的心血,但是行政业务仍有优化的空间。下一步,各科室工作人员与分管领导需对现有制度流程进行进一步梳理,打磨流程规范文字表达,保证实操性的同时提高站位,夯实“首问负责制”,强化行政对教学科研的支撑力度,确保各科室工作人员形成合力,保持团队精神,在学科建设中投入更多体力、精力、智力和感情,建设我们的外院。

 


院长宁琦做总结发言


       近年来,学院行政团队坚持巩固行政业务流程与规范成果,提升学院行政工作水平,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与外语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恰逢建党百年,学院行政团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推进建设现代化、服务型行政管理团队的道路上坚定向前。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