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物业交流会及进行秋季安全大检查

  新学期伊始,2022年9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与物业公司共同召开秋季学期物业工作交流会,并进行秋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安全工作主管副院长张冬梅老师主持,学院办公室主任倪丽慧、行政人员苏晓及全体物业工作人员参会。

 

  

  张冬梅老师对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复杂多变,高校的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物业人员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压紧压实自身责任,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安全管理是多方面的,对于防汛、防火、防诈骗等安全工作都要从物理、心理各个层面做好防护,物业公司看似琐碎,实则影响大局。

  

 

  张冬梅老师对物业工作人员提出了希冀。物业人员的专业度作为学院的“门面担当”,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风貌。当下时代信息更新速度加快,物业人员应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与时俱进,保持终身学习,不断学习新技术并将其与自身工作相融合。

  学院办公室主任倪丽慧老师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也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加强各楼门岗值班,对于进出楼人员要求扫码登记,遇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对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事过留痕,整理好相关台账资料;三是加强物业人员核酸检测,确保隔天一检。另外,本学期学院计划于民主楼、外文楼开展消防演练,物业人员也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配合演练。

 

 

  会后,张冬梅副院长带领相关人员对各楼配电室、中控室、至高点、地下室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并给出了细致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指定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