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来我院调研

 
        201773日,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马萧一行9人来我院调研,来访的有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和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以及英语系、翻译系、德文系、俄文系、日文系的相关负责老师。宁琦院长及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接待。

\
 
    调研主要围绕英语、翻译、日语、德语和俄语等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本科人才培养的亮点和特色、如何激励教师教学热情、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宁琦院长欢迎各位老师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随后,付志明老师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的相关情况。2016年学院根据学校教学改革要求,重新修订了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凝练了核心课程,鼓励本科生进行科研活动。武汉大学外语学院的老师们围绕专业培养,辅修、翻译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双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
 
\
 
    随后,双方老师又针对研究生培养、语种设置、外教管理、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开阔了各自的思维,受益颇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