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年统战人士新春茶话会

     1月14日上午,2016年外国语学院统战人士新春茶话会在新楼501会议室召开。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再度聚首,畅叙友情、共话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淑静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岩松、院长宁琦、副书记兼副院长郑清文参加会议。

\

      李岩松书记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向与会老师汇报了2015年学院整体运行情况以及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2015年度,是学院在科研产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都有着创新性发展的一年,是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取得长足进步的一年,这是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

\

      随后,俄语系的李明滨教授、英语系王明珠教授、东南亚系梁立基教授、亚非系巴特尔教授等老教授们带头,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对当前文学研究与语言研究的偏重关系,对现代大学教育中学生群体的心理问题、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和教学方法等涉及学院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教授们以自己多年的科研教学经历,毫无保留的向年青教师们传授了很多经验,年青教师们也介绍了现在教学科研中的新发展、新问题、新情况,与前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宁琦院长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

\

\

\

\

      茶话会历时4个小时,老师们仍意犹未尽,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传统,每年的统战人士新春茶话会,都会成为一个有效的交流信息、加强理解、沟通感情的平台,有力促进学院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