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新春联欢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9年1月7日下午,外院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欢聚盛典,全体在职和离退休教师一起欢歌笑语,共话新春。
       联欢会由西葡语系宋扬老师和东南亚系黄轶老师主持,两位老师博学幽默,妙语连珠,展示了外院年轻教师的风采。
 
 
       联欢会在优美的蒙古舞《难忘的草原》中缓缓拉开了序幕,11位老师组建的外院舞蹈队,经专业老师长期指导,每周利用下班时间刻苦训练,一招一式尽显专业舞者的风范。
 
 
 
       宁琦院长代表外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全院教职员工致新年贺辞。宁琦院长总结了过去两年外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在2017年8月公布的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41个学科中,外院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名列其中。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外院的现代语言学科排名全球第七,与其他院系共享的语言学学科位列第十,与全球母语国家共同排名的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也位居第三十四。2017年底,在国家组织的一级学科评估中,外院获得了A+的佳绩。乘着这股东风,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2018年外院获得了11项国家社科基金并实现了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的突破。外院一共获得7项北京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包括1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和3项二等奖,此外还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外院学生也在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连续三年蝉联北京大学“一二•九”师生歌会冠军,十一年来七次获得该荣誉。此外,近年来外院吸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2014年实行新体制至今,先后有近30位杰出人才加入到外院师资队伍中,并逐渐在学术领域崭露头角。
 
 
       近几年来外院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外院发展欣欣向荣,学科建设硕果累累,师生队伍昂扬向上,展现出外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宁院长代表院务会全体成员对师生员工的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向年满80岁和90岁的老教师祝寿是外院历年联欢会的经典节目,今年外院共有7位80岁寿星和3位90岁寿星,老寿星们伴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缓缓的走上舞台,院务会全体成员一起为老寿星们送上代表喜庆和祝福的红围巾,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宁琦院长和李淑静书记向多位获奖教师颁发了市级教学成果奖和校级教学成果奖的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学科建设和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也向2018年光荣退休的老师们送上了感谢状!
 
 
 
       联欢会的节目种类丰富、异彩纷呈。俄语系张海燕老师为联欢会献上了俄语歌曲《纺织姑娘》,优美婉转的歌声充满了浓浓的异域风情。伴随着大屏幕上展示的燕园美丽景致,大学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联唱《“爱”之歌》。
 
 
 
       朝韩语言文化系的中外教师们共同表演了舞蹈《纱巾舞》,在高山流水、松鹤长青背景的烘托下,老师们翩翩起舞,灵动的眼神,曼妙的舞姿和高远的意境,带给大家美的享受!
 
 
       德语系在职教师罗炜和行政退休教师肖淑敏两位老师为联欢会联袂献唱《洪湖水浪打浪》,柔美的歌声将我们带到了渔帆点点,轻舟荡漾,荷香阵阵,鱼水情深的洪湖岸边。
 
 
       联欢会上穿插了猪年吃zhu、猪年说zhu、猪年唱zhu的游戏环节,全场教师踊跃参与,在欢声笑语中收获喜悦和祝福。激动人心的抽奖时刻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年一度的联欢会,既是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又是全体教师的相聚时刻。2018年外院取得了累累硕果,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让我们携手共进,迎接更加美好的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