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宣布会召开

       2019年6月2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行政班子换届宣布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真及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行政班子成员及百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宣布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
 
外国语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宣布会会场
 
       柴真部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外国语学院行政班子任职的通知》,并介绍了本次外国语学院行政班子换届的程序和步骤。经学校研究决定,任命宁琦为外国语学院院长,付志明、吴杰伟、张冬梅、王丹为副院长。柴真部长指出,上届班子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学院教职员工的高度评价。同时,柴真部长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对即将卸任的副院长王建老师为学院科研管理工作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王博副校长向王建老师赠送了专门制作的感谢卡。柴真部长表示,希望新一届行政班子在宁琦院长的带领下,团结和带动全院教职工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共同将学院的工作带上新的台阶。
 
柴真部长宣读任职通知并讲话
 
       宁琦院长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作履新发言,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和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对外国语学院各项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未来四年里,学院中心任务是持续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进一流外语学科建设。同时,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紧抓教师和学生两支队伍建设。此外,宁琦院长阐释了学院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与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规划及远景。她表示,面临激烈的内外部竞争,新一届班子必须保持定力,不能急功近利,违背规律,也不能放任自由,无为而治,全院师生唯有团结奋进,守正创新,才能共同开创外国语学院的美好未来。 
 
宁琦院长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作履新发言
 
       王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为外国语学院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班子提出新的期待: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战略,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积极面对行政工作中的各项挑战;二是要面对形势居安思危,面对成绩戒骄戒躁,以平静的内心应对浮躁的世界。他特别指出,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前,外语学科的发展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及挑战,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外国语学院能够为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王博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坚定支持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党政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院未来的工作,力争使学院的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李淑静老师主持会议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