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菲律宾高校师生代表团来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9月5日上午,由菲律宾大学、菲律宾师范大学和菲律宾理工大学三所院校的21名师生组成的菲律宾高校师生访华团来到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并与我院东南亚系菲律宾语言文化专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菲律宾语教研室吴杰伟、史阳、黄轶老师以及外籍教师Jethro N. P. Tenorio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菲律宾语教研室主任史阳老师发表了欢迎辞,并为菲律宾高校师生介绍了北京大学菲律宾语专业的学科设置及发展概况。随后,三所菲律宾高校的学生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愉悦的交流,畅谈中菲文化的差异以及他们来到中国后的见闻和体会。最后,双方教师代表互换纪念礼品,共商合作,搭建友谊桥梁。
       座谈会后,菲律宾语专业学生与代表团师生一起参观了北大校园,菲律宾语专业学生为来访友人介绍了北大风物及历史来由。双方学生在游览过程中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双方互赠礼品并交换联系方式,约定以后在菲律宾高校再见。参观活动让菲律宾客人更多地了解了北大,交流活动让双方师生建立起良好的友谊。
       北京大学菲律宾语专业与菲律宾不少优秀高校都有合作关系,并经常开展多种交流活动,这些文化教育领域的交往作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丰富的对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助力于北京大学与世界各高校的友好往来和学术交流。

 

史阳副教授为来访师生介绍专业设置及发展概况

 

双方教师互赠礼品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