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国庆阅兵集体观礼活动

 

         10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新楼501会议室举行国庆阅兵集体观礼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副院长吴杰伟、王丹,党委副书记王恒,办公室主任倪丽慧,专职辅导员刘东奇等领导和老师出席观礼活动,百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观礼活动于上午九时准时开始。同学们认真倾听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跟合唱团一起唱起那首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随后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被空前盛大的场面所震撼,心中涌起一份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此次庆典,外国语学院有56位同学参与了天安门前的合唱方队,30名师生参与了方阵游行,2名同学参与了志愿服务。当“凝心铸魂”方阵迎面走来时,同学们的情绪达到了顶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金句让同学们很有共鸣。大家高呼“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愿与自豪之情。

        2019级本科生郭若菲认为,祖国的力量不仅体现在阅兵军队整齐划一的步伐中,也体现在游行群众丰富多彩的特色中。2019级本科生叶子表达了自己在军训过后对于阅兵活动更深的感受。2018级本科生乔莹认为,阅兵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到了对于国家富强的自豪感,因此更应该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2019级本科藏族学生巴桑拉姆感受到阅兵仪式带来的心灵上的震撼,以及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感。2019级本科生李汶谕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定要以青春之我报答青春之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中国成立70年,是光辉灿烂的七十年,是硕果累累的七十年。此次观礼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同学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