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德语系学生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德语交传组二等奖

       2019年10月26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永旺杯”第十二届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我院德语系16级本科生李牧翰同学参加了德语组交替传译的比赛。李牧翰同学在比赛中思维清晰,表达流畅,以较高的质量完成了翻译任务,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以决赛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
 

 
       “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比赛每年举办一次,下设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七个语组。翻译内容涵盖自然科学、政治经济、人文历史等多个领域,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办赛经验最丰富的多语种专业口译大赛之一。比赛从职业素养、信息传达、临场应变等多个角度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考验,参赛选手多为各大外语类院校翻译专业的研究生。我院德语系本科学生能在众多实战经验丰富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是德语系本科教学长年来注重语言基础教学和人文综合素养培养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