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笔墨横姿,承文化气韵——在我院短期访学的新西兰国际学生参加中国文化浸润讲座

       11月26日下午,正在我院参加短期访学项目的来自新西兰坎特博雷大学的10名国际学生在英杰交流中心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合作举办的中国文化浸润讲座。

 

 

       本次讲座以中国书法艺术为主题,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的任燕飞老师与书法家牛耕耘老师一起,为学生们讲解了汉字书法的发展演变和不同书体的艺术特点,并通过对《兰亭序》《祭侄稿》等重要作品的介绍,举例说明了汉字书法的艺术表现力。 
 

 

       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体验书写了隶书和草书两种书法字体。
 

 

 

 

 
       参加本次讲座的新西兰大学生多为第一次来到中国,对中国书法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学生们表示希望在回国后要继续练习毛笔书法,并更加广泛和深入地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