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拿大文学研究生论坛”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

       北京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于2020年1月7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举办了“加拿大文学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资助。来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和法语系的在读研究生分别对加拿大英语文学和法语文学的重要作家及其作品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互相交流和分享对加拿大文学作品的理解和感悟。论坛涉及内容广泛,从古老的魁北克民间传说到后现代写作,从诗歌到小说,从本土经典作家到移民作家,主题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加拿大文学兼容、开放、多元化的独特魅力,同学们的发言获得了在场嘉宾和老师们的热情赞扬和高度评价。


 
       加拿大驻华使馆公共外交参赞Martin Laflamme先生,加拿大驻华使馆公共外交官员谢娜女士,加拿大英语文学专家、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刘意青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副主任王斯秧老师,北京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陈燕萍老师,北京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副主任丁林棚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北京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