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春季学期班主任视频工作会议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保障新学期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14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全院班主任视频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宁琦,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付志明、王丹,党委副书记王恒,团委书记卢敏,专职辅导员刘东奇在新楼501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全体班主任、第二班主任和专职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王恒主持。
       会上,院长宁琦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在防疫期间对学校、学院防控工作的配合表示感谢,指出学院会全力保障各位老师通过线上方式正常开展教学和科研,希望学院各部门加强沟通和协作,各班主任老师积极关注学生状态,主动参与班级活动,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度过这段特殊的开学季。
 


 

       党委书记李淑静强调在完善教学保障的同时,也要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希望各位老师共同努力,克服困难,通过远程协作的方式,保障教学和科研的正常开展,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李淑静同时叮嘱各位老师注意自身健康,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副院长付志明老师和王丹老师从学校、学院的总体安排出发,为老师们解读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相关工作计划,着重强调了毕业年级安排,希望各位老师加强与教务老师的联系与沟通,对线上学习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工作研判。
       党委副书记王恒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介绍,并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沟通,希望各位老师关注同学们特别是重点人群和在重点地区学生的生活和精神状态。会上同时发布了《外国语学院防疫阶段班团活动方案》,要求班主任老师主动参与班团活动,主动拉近与同学们的线上距离。
       在本次班主任视频会议前,学院已经多次通过线上方式对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努力确保“线上教学不掉线,网络思政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