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东方文学暑期学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6月4日,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暑期学校工作组召开视频会议,讨论2020年“东方文学:新丝路与新思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具体筹备工作。东方文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明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教授,以及暑期学校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外国语学院陈岗龙教授、魏丽明教授、翁家慧博士、史阳博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林丰民教授主持。林丰民老师介绍了本届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的筹备进度,并将延续去年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合作的模式进行。参会人员就暑期学校举办时间、授课内容、授课平台、学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东方文学暑期学校将秉承以往的风格,依托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各学科的教学资源,并聘请国内外东方文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国内外大学的学者参与授课。作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暑期学校将在课程期间举办青年学者论坛,为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们提供更多交流研究经验的机会。


 

会议现场

 

       在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东方文学暑期学校已走过了十一个年头。作为东方文学研究中心的学术平台之一,今年的暑期学校将尽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为学员们提供一次内容丰富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图/文: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