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东方文学暑期学校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20年7月6日,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暑期学校工作组召开了第二次视频工作会议,讨论2020年“东方文学:新丝路与新思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线上授课安排并完成了第一轮的学员录取工作。东方文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明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教授,以及暑期学校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外国语学院陈岗龙教授、魏丽明教授、翁家慧博士、史阳博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林丰民教授主持。
       林丰民老师介绍了本届暑期学校的报名情况。受疫情影响,本届暑期学校改为线上授课,报名人数比往年多了六成,将近240人,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报名人数与以往相比有明显的增长。其次,工作组就授课平台问题进行了重点的讨论,决定以青年教师与志愿者们(以北京大学的研究生为主)组成技术团队,为每一位授课教师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在授课的各个环节上,准备多种应急预案,以确保线上授课的顺利进行。工作组就每一位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审核,根据暑期学校的报名要求,进行了初步的筛选,确定初步入选名单。作为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的重要学术平台之一,暑期学校不仅为全国东方文学领域内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也为本中心的青年教师提供成长的契机。因此,工作组最后商议决定邀请中心全体青年研究人员参与暑期学校的各项工作,担任讲座和分论坛的主持人,为学员们提供丰富的专业指导,展现年轻教师的学术思考。

 


会议现场


       通过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和外国语学院十余年的不懈努力,东方文学暑期学校在国内相关领域已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来自国内8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将被今年的暑期学校录取。王邦维、陈众议、河野贵美子等近20名海内外教师将提供精彩的学术讲座。今年的暑期学校将延续去年的模式,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合作举办,大家一致期待今年的暑期学校能顺利进行。
 

(图/文: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