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意大利语言和文化”暑期课程顺利结课

       2020年6月29日至7月13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言和文化暑期课”顺利举办。因疫情原因,本次暑期课以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课程按照历史时间线的发展,以意大利的不同城市为专题,详细介绍了意大利自古罗马、中世纪、文艺复兴直至近现代的历史与文化变迁,并通过基础意大利语的教学与练习,使学生对于意大利的语言、历史、自然与文化遗产、中意关系史等方面有了基本的认识。来自外国语学院、元培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物理学院、哲学系、历史学系、医学部等院系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暑期课。

 

 

       本次暑期课得到了北京大学地中海区域研究中心及意大利都灵大学的学术支持。2020年恰逢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结合此背景,来自都灵大学经济与统计系、文化政治与社会学系的Giovanni Balcet、Luca Storti、Giuseppe Gabusi、Andrea Pritoni等4位教授分别以“意大利经济产业体系概述”“意大利社会概况”“处于美中之间的意大利外交政策”“意大利政治制度介绍”为题,举行了专题讲座。
 

 
       参与课程的学生们表示,课程虽短,同时特殊时期无法亲抵意大利考察其文化,但在线课程结合了不同的授课方式,老师们的专题讲座各有特色,并深入探讨了意大利社会的相关问题。希望今后有机会实地考察,近距离感受意大利文化与艺术。在问答环节,学生们就意大利南北经济差异、黑手党现象、疫情下中美意关系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意大利语言和文化暑期课通常以现场教学与调研的形式展开,结合北京大学与意大利合作高校内的课堂教学、城市文化遗产现场教学和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意大利文化。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面对全校亦开设有自零基础至中高级的意大利语言文化公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