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年9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与来自15个系(所、中心)的70多名青年教师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宁琦院长就青年教师普遍关心关注的职业成长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人事综合改革和分系列职位管理、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具体内容,并结合自己的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经历对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宁琦指出,青年教师是高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对学院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每年通过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科研项目申报预审、教学科研沙龙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各项政策,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职业成长。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把握好学校和院系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成为北大外语学科建设的生力军,为学校和院系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环节,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并分享了个人对职业发展的规划和期待,也结合自己在教研工作中的观察感受和具体诉求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学院领导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