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杨丽周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11月13日,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杨丽周、泰语教研室负责人杨丽洲、缅甸语教研室负责人易嘉、印尼语专业负责人张会叶到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就非通用语课程建设与科研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杰伟、东南亚系系主任史阳、东南亚系副系主任金勇、印尼语教研室主任郄莉莎、缅甸语教研室主任张哲参与调研活动。双方围绕开课方式、课程评估体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吴杰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概况,包括学院历史发展、师资力量、科研立项、学生就业等情况,对双一流高校建设中的外语学科定位、外语教学课程中的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随后,外国语学院与会代表根据云南民族大学调研团提出的问题,介绍了老教师听课等课程评估方式,以及分流培养、模块化设置、跨领域教师合作等课程设置情况。云南民族大学东语学院调研代表团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开课方式表示赞赏,认为这样的课程设置有助于扩展学生知识面、完善学生知识结构。双方代表还围绕具体课程材料选择、本科生学位论文选题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调研会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馆长张晓雁向调研团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图书资料建设情况,并回答调研团提出的藏书来源及整理编码等问题。
 

 

 

 

(文/摄:李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