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朝(韩)语系张宇淏同学荣获“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一名

       2020年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本科三年级张宇淏同学在“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第一名。共同入围总决赛的仇康化同学获得鼓励奖。 
       “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韩国友好协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韩国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包括地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轮。预赛分为北京、江苏和山东三个赛区,获奖者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张宇淏、仇康化同学代表朝(韩)语系参赛,在北京赛区预赛中双双进入前五名,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再次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和鼓励奖,展现了扎实深厚的韩语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张宇淏同学比赛截图

 

 
仇康化同学比赛截图

 

       预赛以“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为主题进行视频演讲,反映中韩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友好情谊,表达两国青年人在疫情下的学习生活感悟和思考;决赛由看图说话和才艺展示两部分组成,全面考察了选手的语言运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舞台掌控能力。张宇淏、仇康化同学在本次总决赛中分别针对教育和环境保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见解,表现出了流畅的表达能力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在才艺展示环节中进行了诗朗诵,以准确的发音、充沛的情感和出色的朗诵技巧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


 
选手与评委线上合影

       

       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是由于两名同学的个人努力和朝(韩)语系琴知雅老师的热情指导,也得益于朝(韩)语系各位老师的重视和支持。祝贺两名同学和指导老师斩获佳绩,期待外院学子在更多比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