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之五十二——朝鲜社会现状与中朝关系

       2020年12月11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主办的第五十二次“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在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朝鲜社会现状与中朝关系”,主讲人是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郑继永教授。朝(韩)语系主任王丹教授等系内师生五十余人和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的两位老师到场聆听了讲座。

 

 

       郑继永教授是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朝鲜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美国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访问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韩国政党政治、朝鲜权力结构、美国的朝鲜半岛政策与决策机制等;出版专著《韩国政党体系》、《韩国国会政治》等。  
 

 

       本次讲座中,郑继永教授就朝鲜真实面貌的多元性与复杂性、朝鲜领导人如何治国理政、朝鲜经济社会的最新变化、中国对朝政策等四个方面,结合丰富的一手资料,对朝鲜的经济社会现状与中朝关系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
 


 

       演讲结束后,现场同学就朝鲜领导力模式的特点、韩国政治改革和朝韩关系、朝鲜高等教育等问题向郑老师积极提问,得到了郑老师专业的解答。
 


 

       朝(韩)语系主任王丹教授代表全系师生向演讲嘉宾致谢,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感知韩国系列讲座等第二课堂活动,进一步培养学术兴趣和拓宽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