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扩大会

       5月28日,外国语学院2021年党委扩大会于民主楼208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

       会议第一项,党委书记李淑静传达了王荣军、邱水平同志在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北京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她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第二项,开展2021年度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评议。申报支部进行了现场汇报,就候选人工作学习情况、模范带头作用、成长目标等方面进行介绍,就候选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创新特色工作等内容进行展示。与会人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进行投票。
 

 

 

     
       会议第三项,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杰伟围绕《北京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体系改革的实施方案》,从“改革学生评价”“改革教师评议”“改革学术评价”“探索多元评价”“加强学风建设”“健全体制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且具有深刻学理性的介绍。他指出,全院师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深化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体系改革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乃懋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指导日常学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同学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号召各党支部以此次党委扩大会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和集体学习常态化,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果,积极创新地开展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此外,党委委员还与各党支部就发展党员、换届选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此次会议为师生党员搭建起相互交流,彼此学习的良好平台,有效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后续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