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线上中国语言文化夏令营活动开幕

       2021年8月9日北京时间下午,北京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线上中国语言文化夏令营活动顺利在云端开幕。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是北京大学与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开展线上语言教学项目。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Yuri Pines老师、中方院长王世洲老师、中文系负责人Gad Eimerl老师、北京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副教授韩曦老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亚系助理教授梅华龙老师、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石蕾老师、负责夏令营语言教学工作的北京大学汉语教师和助教,以及参加本次夏令营学习的33位来自希伯来大学中文系的同学参加了开幕仪式。仪式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岳琛琛主持。
 


       Gad Eimerl老师首先为活动致辞。他对两位希伯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以及北京大学的老师们为此次夏令营活动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参加此次活动的以色列同学们表示祝贺,并祝愿大家学有所获。
       Yuri Pines老师对与会的各位老师表达了谢意。他表示,虽然由于新冠疫情无法如愿让以色列的同学们真实地踏上中国的土地感受和学习,是有一些遗憾的,但他非常高兴和感谢北京大学组织这次线上夏令营活动,实现了让以色列学生通过互联网走进北京大学的课堂。这次活动也是两校在目前现有的条件下为以色列学生争取到的最好的学习机会。
       王世洲老师用精炼而亲切的话语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开幕表示祝贺,并祝愿同学们可以享受这个课堂。
       石蕾老师对希伯来大学的同学们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希伯来大学是北京大学的友好交流合作院校,希大孔院作为研究型孔院成立7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强调,北京大学高度重视这次夏令营活动,邀请了各领域的专家及优秀教师授课,使同学们能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了解优秀的中国文化。她鼓励同学们能把握机会,学有所获,并祝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梅华龙老师用希伯来语和英语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来研究希伯来语和犹太文化的体会和经验。他认为,学习一门语言不仅仅是熟悉一门新的语言或阅读一篇新的文本,也需要了解使用这门语言的人们感知世界、表达情感和思想的方式。此次夏令营的课程以中国古典伦理学、哲学和京剧为特色,将带领以色列同学们接触到一些典型的、众所周知的中国文化元素。而语言强化课程将帮助同学们超越夏令营本身,去探索中国文明和中国社会。他鼓励大家通过掌握良好的中文知识,与中国各行各业的普通民众更有效地交流,对中国有更深入、更平衡的了解。梅老师对同学们参加此次在线夏令营表示欢迎,并祝愿大家学习愉快,学业有成。
       本次夏令营项目将通过线上直播教学方式,结合学院多年来外国学生短期来华项目的经验,在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建立“语言技能专业课程+课后助教巩固练习+高端文化讲座”高度融合的课程体系,力求为以色列学生提供原汁原味的语言文化学习资源和交流环境,增强学生的体验感和融入感,从而更加真实、客观、全面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为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文/图 岳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