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朝(韩)语系赵逸之同学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

  1010日,第十二届(2021)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我院朝()语系2021级本科生赵逸之同学在北京各高校选拔出的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力拔头筹,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大赛唯一的特等奖。同时我院王雷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以“再创未来(Reinventing the Future)”为主题,决赛定题演讲题目为“To Reinvent the Future is...”,共有来自北京市52所高校的52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再创未来”的种种设想和期待。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构成。复赛将52名选手分为5个小组,每组取前两名、五组共10位选手进入决赛。

 

  

  我院的赵逸之同学在复赛中抽签第一位出场,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赵逸之同学在第二位出场,以流利的口语、自信的姿态和清晰流畅的说理思路表达了对“再创未来”这一主题的思考,并在即兴演讲部分畅谈未来五年内自我规划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有机结合,以真挚的表述和开阔的视野展现了北大学子的思想内涵和青年担当,获得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

  该项赛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提高北京市大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比赛活动。